总要醒来

【翻译】【OPM】Wilting(2)

原作者:cherryblossombomb

原文地址:5383685

Summary:埼玉的仙人掌枯萎了,而杰诺斯注意到他的老师的手臂上有褪色的疤痕,但是有谁能伤到他的老师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“这是谁干的,老师?”杰诺斯问,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比现在更激动和迷茫。埼玉已经天天都在被满是怨恨的邮件轰炸了,这还是由那些他曾救过的人发来的,他至少——他至少不值得被任何人伤害。尽管从现实层面来讲,杰诺斯知道他们不可能伤到老师的身体,但他只是不能理解……

 

埼玉把胳膊拽出杰诺斯的桎梏赶紧擦了几下。“这是好几年前的事儿了,”他说,移动身子坐了起来。

 

杰诺斯再次攥住他,“在您开始锻炼之前吗?”

 

“嗯……是、是啊,差不多就是那个时候。嘿,你做晚饭吗,还是我们出去吃?”

 

“这个答案完全讲不通,老师。”杰诺斯皱起眉头。

 

埼玉呻吟了一声,用自由的那只手抓了抓后脑勺,“我……好吧,是,这是在完成锻炼前留下的,差不多就是那个时间……或者再晚一点,不过已经过去很久了。”他终于看向了杰诺斯,对方仍瞪着他的手臂试图找出他隐瞒的细节。埼玉的态度稍微有些软化,紧张的气氛从他肩上渐渐消散,“杰诺斯……你看,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再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伤到我了。”

 

杰诺斯抬起头看着他,面无表情,“这件事儿让您有失望的感觉。”

 

埼玉耸耸肩,“你不会吗?”他问,“你是个改造人了,对吧?你会不会遗失了,你知道…就是一些感情之类的?”他又挠起了头,发烫的痒意闪过皮肤。啊,这一切都太奇怪了。“知道了吧,所以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吧?我饿坏了,这些蔬菜今天再不吃就坏了,所以……”

 

“老师……”

 

埼玉叹息起来,这件事是如此的尴尬无趣,这就是为什么他从来不谈起它。它甚至都不算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,反正他几乎不会再受伤了,所以……

 

“这是谁干的?”

 

埼玉搓了搓脸,用手挡住了嘴:这些小伤疤带来的麻烦实在太多了,为什么杰诺斯非要知道这些事儿不可?

 

“……告诉你之后可以给我饭吃吗?”

 

杰诺斯在他说完这句话前就开始点头,终于愿意直视他,而不是死盯着他的胳膊。上帝啊,要是他稍微有一点毛发,这些疤痕大概就能更难被发现一些,至少…

 

“我。”

 

杰诺斯的手指从他手臂上滑落,他终于获得了自由。

 

“……我真的累了……今天你也别做饭了。”他说,迫使自己打了个哈欠,在拖曳着步子走向床铺时扒住了胃。

 

杰诺斯没有跟上来。

 

他关掉灯,拉起他破旧的毯子盖过头顶。

 

他在把脸埋进枕头前花了比以往更多的时间来凝视黑暗。

 

当杰诺斯蹑手蹑脚蹭过来时,埼玉已经在床上躺了有几个小时了。他睡不着,但他试着做出了平稳地一点一点呼吸的样子,杰诺斯站在他身边犹豫着,然后钻进了他的被褥。

 

杰诺斯总是仰卧着,说这样更健康,建议埼玉也这么做,但蜷缩起来更舒服。再说,他又没有暖气用而且他还冷得要命。

 

为什么他非要想着这些该死的事,他本可以睡觉的,然后,停止思考?

 

“老师。”

 

妈的。

 

“不管您之前是出于什么原因,我很高兴您现在不再伤害自己了。”

 

埼玉的眼睛稍稍睁大,呼吸急促了起来,但他没有转过身去。

 

杰诺斯已经断电了,陷入了他最接近睡眠的那个状态。

 

埼玉安静地攥紧了枕头,面料被他扯掉了一点点。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49)

© Nirnaet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