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要醒来

【FZ】Wonderwall

——

“诶,你说家里的结界?”卫宫士郎露出些许不好意思的表情,“我就是按照老爹排好的术式来的,完全没动过一点脑筋。”

“拙劣...吗?果然大家都这么觉得吗?”,他熟练地捞过从一边推来的饭碗,盛满后递还给了Saber,“远坂和伊莉雅也都说过这结界不管是强度还是遮蔽性都不成体统。”

金发的女孩子鼓着腮帮子嚼啊嚼啊,在一边使劲地点了点头。  

“连Saber也……”

卫宫士郎叹了口气,赶紧给女孩子拨了个煎蛋过去,姑且拦住了她对自家老爹的一系列意见。

“但不管是索敌的、摄取灵魂的、还是让人避开的结界,说到底都和家庭生活不怎么搭吧。”他顿了顿,像是回忆起什么似的怀念地笑了起来, “老爹的本意就是做一个适用于家庭的结界,像这个,能调节气温,冬暖夏凉,我觉得蛮好的。”

——

“卫宫君家的结界吗?”

远坂家的大小姐先不着痕迹地确认了下自己的Archer正老老实实地在厨房里忙活,随后放心地评价道:“正统魔术师见了一定会高呼‘外道’吧, 不过那确实是一个让个感觉很亲切的地方。”

她拢了拢头发,稍稍掩饰了下自己微妙的羡慕。

“不管怎么说,那个结界使那栋宅子比起魔术师的工房,感觉更像是家。”

“虽然不知道卫宫切嗣是个怎样的魔术师,但想必是个好父亲吧。”

再又一次侧身确认Archer没有偷听嫌疑后,她有些迟疑地说,“不过那个结界确实有些不太对劲的地方……不,我不是指技术层面的……”

她否定掉提问者试探的质疑,排除杂念般地甩了甩脑袋,恢复了大小姐的大气,“那种讨人嫌的家伙应该没有可能出现在卫宫君家里的,大概我的错觉吧,没事啦。”

——

“拙劣!而且是非常拙劣!除此之外没有别的感觉!”爱因兹贝伦的公主气鼓鼓地说。

“切嗣那个大笨蛋!这种结界简直就是小孩子的游戏!”娇小的女孩子闹着脾气,好像是在为自家蠢爹的无能而愤愤不平。

“而且就连这种程度的结界,也需要那种奇怪的家伙帮着弄,到底是有多没用啦!”她一时间舍弃了各种礼仪,欲盖弥彰地大声抱怨:

“切嗣那个笨蛋!伊莉雅才不会接受这种道歉!”

——

“哦,卫宫君家的结界啊。”银发的修女回忆了一下少数迈进卫宫宅的经历,恶意满满地笑了。

“想不到那种人还真的像慈善服务一样搞出了那种结界,替别人表达对女儿的问候和歉意?对那假神父来说还真是件苦差事儿呢,不过他也确实打下了恶劣的署名就是了。”

“真想知道卫宫先生的女儿踏进门槛那一刻的感受啊。”

——

大概是很久之前的一天吧,言峰绮礼按照卫宫切嗣给的术式,扮演着苦力的工作,在他家一寸一寸布下结界。

行将就木的傻爸爸确实没办法再去远行夺回女儿了,但也不可能放下对远在雪国的女孩子的思念。

他坐在阴凉的廊下,百无聊赖地监督着神父的工作。

破布一样残败的身体,是真的什么也拧不出来了。

“切嗣,”冒牌神父结束了工作,满怀恶意地凑过来烦他,嘴角恶劣的弧度跟多年后银发的修女一模一样,“你还真不担心我动什么手脚?把你家的小公主在进门那一刻就杀死?”

“哦,我都忘了,依莉雅斯菲尔是没什么可能来她那叛徒父亲家里的。那给你的宝贝儿子来点惊喜?”

卫宫切嗣冷静地拎起了一边的浇水软管,对准了笑得十分欠揍的神父。

“你他妈敢。”

End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Nirnaet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