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要醒来

【翻译】【OPM】Wilting(1)

原作者:cherryblossombomb

原文地址:5383685

Summary:埼玉的仙人掌枯萎了,而杰诺斯注意到他的老师的手臂上有褪色的疤痕,但是有谁能伤到他的老师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埼玉的仙人掌枯萎了。

 

他倚在窗台上,懒散地眨巴着眼睛。仙人掌干巴巴地缩成一小团,有些地方甚至还瘪了下去。

太煞风景了。

他又盯着那可怜的小东西瞧了一会儿,叹息着放下了手里喷壶。

 

灯泡突然开始剧烈摇晃,小块的石膏碎屑从天花板落下。紧接着,一声吼叫响彻了整个城市,埼玉又懒洋洋地眨了眨眼睛,最后他深吸了口气,还是选择站起身来。

 

所以这就是之前杰诺斯被叫走的原因了……

 

他看了一眼时钟,它大概是慢了有差不多10分钟,或者更多,但不管怎么算,杰诺斯出门也肯定得有一个小时了。埼玉耸耸肩,现在应该轮到他出发了。

 

 

他维持着稳定的速度在路上慢跑,但当他接近地震中心并开始搜寻那些曾是高楼大厦的残骸时,他不由得加快了速度。杰诺斯本应该能够处理掉这个,但是……

 

转过一个拐角,他停了下来,发现自己在一个交叉口。

 

“……啊。”他只能这么说,扫视着四周,各种的标志物都被破坏了。

 

什么东西崩塌时的那种闷雷般的隆隆声从他前方涌来,鼓动的气流席卷了他的披风。埼玉转向源头,眯起了眼睛。他冲进了那一堆断壁残垣——这些建筑物已经被毁得差不多了,到处散落着残破的石头和砖块,有一小群人聚集在前方,话说人们为什么总是干看着?

 

他挤过人群,人们粘聚在一起的时候简直就像海藻之类的东西,他只好放慢速度缓步前行。当看见倒在地上的无证骑士时他稍微停了一下,对方的眼镜全碎了,嘴角还淌着血。

 

他绕出人堆,“嘿,有谁能把这伙计弄到一个安全点的地方吗?”——这些人到底在干嘛,用所有时间来呆呆地看着?

 

“这不就是秃头披风侠吗……?”一个女人低声说,她连忙转过去背对他,抱紧了怀里的孩子。

 

唉,没有时间再为这个不爽了。他只能狠狠地干瞪眼,阴影落进了他的眼睛,“……他还在流血,找人来治疗他或者用别的什么方法帮他的。拜托,他是为了你们才搞成现在这个样子的。”他说,就是这样。

 

埼玉向蹲踞在城市中心的巨型蜥蜴走去——所以现在杰诺斯在哪?

 

他扫视众人,只发现一大堆平民和一些战败的A级B级英雄,他们受的伤都并不严重,主要是因为伤口的数量而倒下的,那只大壁虎可能并没有注意到这个。

 

像是得到了暗示一般,蜥蜴巨大的尾巴突然就扫了过来,粗壮的肢体撞上大楼,埼玉赶在碎块砸到任何一个市民前加速冲向了它,然而不知出于何种原因,人群仍在木然地看着,他不得不分神转过去,“还不快走!”

 

市民们愣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说了些什么,终于决定不再纠结他是谁,听从指挥夺命而逃。他及时回头看了一眼,瞥见蜥蜴周围火光一闪,但火焰意外地被掐断了,因为那家伙抓住了它的源头——杰诺斯。

 

他跳回地面,落脚处留下一个小弹坑,接着他一脚踏上了蜥蜴的头。

 

“喂。”

 

杰诺斯抬起头看着他,在蜥蜴爪子的缝隙间睁大了眼睛。埼玉花了点时间审视了他一番:少了只胳膊,而且谢天谢地他的下半身完好无损,这还是仅有的一次。

 

于是他安心地把目光移向蜥蜴:“放开他,该死的壁虎。”

 

蜥蜴的眼睛胀得血红,地面随着它的怒吼震动,杰诺斯打了个颤噤,但比起因为受伤他更像是因为生气。

 

埼玉从它的头上蹦起,狠狠地给了它一脚,正中蜥蜴攥着杰诺斯的肢体,给它的爪子切了个片,迫使它放开了杰诺斯。蜥蜴尖声高叫,挥爪拍向他,但最终也没能在埼玉一拳砸在它头顶前碰着他。

 

埼玉跳回了地面——这也早于那怪物的尸体。

 

“嘿,杰诺斯。”

 

对方一动不动地站着,视线从蜥蜴的残骸转到埼玉,“是的,老师?”

 

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
 

杰诺斯刚刚收拾完他们新买的杂物——全部都是打折货,这是埼玉决定买下它们的唯一理由——埼玉正好拉开了英雄制服的拉链,杰诺斯从他的肩井褪下衣服,顺手就叠了,叹了口气。他知道他们很难被真正伤到:埼玉表现得像是从来没有被任何伤痛和痛苦烦扰过一样。有时这会使杰诺斯忘记对方才是那个更“人类”的,他似乎比自己还难以被损坏。

 

埼玉换上居家的短裤扑在了地上,杰诺斯猛然注意到有好几道小小的白色划痕,覆在他的老师的小臂上。

 

疤痕……?

 

他愣了片刻,一时无法处理这个信息。埼玉老师怎么可能会有伤疤?

 

是在他完成三年训练前就有的吗?在他并不像现在这样无敌的时候留下的吗?曾经有过能给老师留下这些的敌人吗?

 

毫无疑问,他应该是完完全全地打败了他们的,不过……

 

是哪个可以伤到他呢?

 

那些混账是什么时候伤到他的呢?

 

显然这是在他见到埼玉前留下的,因为那时老师已经无懈可击了。

 

他僵硬地大步走向埼玉,而对方正心不在焉地挠着肚子。在他走近时埼玉抬起泛着无聊的目光,半阖着眼睛看向了他。

 

“杰诺斯?”

 

杰诺斯没有回应,他径直走过来跪在了埼玉的身侧,攥住了他的胳膊。

 

“嘿。”

 

随着人造手掌上不断升级来的信息,他能感觉到刻着疤痕的那块皮肤凹凸不平的触感,杰诺斯滑动指尖,人造的覆垫盖住了它们。

 

埼玉先是觉得好玩地看着杰诺斯,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在做什么,然后他愣住了,低头看向自己的手臂,而且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希望自己能有头发,这样他就能藏住自己的表情。

 

“这是谁干的,老师?”

TBC

评论(5)
热度(61)

© Nirnaet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