总要醒来

【翻译】【OPM】Wilting(3)

原作者:cherryblossombomb

原文地址:5383685

Summary:埼玉的仙人掌枯萎了,而杰诺斯注意到他的老师的手臂上有褪色的疤痕,但是有谁能伤到他的老师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杰诺斯是第一个起床的。

 

埼玉盯着墙,角落里有条小小的裂缝,就在壁脚板的正上方,这到底是最近来闹事的怪人弄的,还是仅仅因为这个地方已经老旧了?

 

唉,他不想起床。杰诺斯可能已经在打扫卫生或者干着别的什么活了,而埼玉觉得自己真的不想再继续和他谈话了,亦或是其他的什么事……

 

这太蠢了。

 

他自己也不过是25岁,愚蠢的、愚蠢的25岁。

 

他翻下床,拉过离他最近的那件衬衫套上——至少它没有什么难闻的气味。

 

他轻手轻脚地走进了客厅:嗯,杰诺斯正读着什么东西。他无所事事又心烦意乱,便跪下去查看自己的仙人掌。

 

而那盆小东西仍然萎靡不振。

 

杰诺斯突然出现在他身后,也跟着俯下身。

 

“呃……杰诺斯?”——他就不能有点私人空间的概念吗?

 

“我有研究过这个,老师。”他说,“我们应该检查一下它的根部,看看它是不是坚硬的白色块状。”

 

埼玉慢慢地眨了眨眼睛。 “嗯……是,我想我应该是忘记这么做了……”他走到一边抓过一把刀,刀柄握在手里的感觉熟悉又陌生,他没有再继续回忆更多的细节,只是动手把蔫巴的仙人掌从土里拔出来。果然,根的一截又软又黏糊,他切掉了那部分,扔进垃圾桶,杰诺斯则拿回了一个崭新的容器。

 

“我前几天去采购时买了这个,我注意到您的仙人掌正在枯萎。”他说。

 

埼玉开始对着这个新罐子眨巴眼睛,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的仙人掌买过花盆,从他把它买回来到现在甚至都没想到过。

 

“哦……”他小心翼翼地把仙人掌放进去,用指尖拍打着土壤,想尽量地让它松软。他转身给了杰诺斯一个不太协调的微笑,“谢啦。”在扬起眉毛前他等了一拍,期望着杰诺斯能回他一句“没关系”之类的,但是,嘿,杰诺斯总是有点奇怪的那个。

 

杰诺斯震颤了一下,“……老师已经很久没笑了。”他说。

 

“呃,好像是的。”

 

突然杰诺斯就坐到了他旁边,手臂环了上来——要命,他真温暖,“是因为您的仙人掌吗?”

 

埼玉轻轻地靠了过去,唉,他已经挨冻有几个星期了,而杰诺斯的温度真是不错,“不,不完全是这样的,我养它有好多年了,都让我有点那种‘只要它还活着我就能跟着活下去’的感觉,你能理解吗?”

 

杰诺斯身上有嗡嗡的声音,这些细小的机械嗡嗡声让埼玉昏昏欲睡,而且杰诺斯也真的烘得他很暖和。

 

“老师。”

 

“……嗯?”

 

“为什么您要伤害自己?”

 

埼玉倒头躺下,对着天花板皱起了眉头,有点火大,“我比较乐意于想象你不再问这件事,或者我希望你不要再问了,我猜我是想这样处理的。”

 

“您不需要告诉我,”杰诺斯连忙说,他的电线令人不舒服地冒着火花,担心自己让老师想起太多不好的回忆。不管是任何人——大多数人、老师除外——问起杰诺斯的过去,他都不想回答。啊,他真是个白痴……

 

“没关系。”

 

他的眼睛猛地攫取住了对方,惊讶不已——埼玉老师从没有真正谈论过自身,他对自己总是轻描淡写……除了他欺骗群众,把自己描述成一个下三滥的时候。

 

杰诺斯怒视着这份记忆,试图摆脱它,他决不能让它在现在挫伤自己的精神,他的老师正准备告诉他这种难以启齿的苦涩隐私。

 

他调整了重心,正坐好面对埼玉,而对方一脸古怪地看着他。

 

“……你不必如此正式吧。”埼玉说,看着杰诺斯不情愿地换成了一个稍微轻松点的姿势,叹了口气,他抓了抓后颈,“我从来没有谈起过这个,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该说些什么好,我只是不希望一会儿我又在说些老生常谈。”

 

“老师的话永远都不会是陈词滥调。”

 

“请不要拍我马屁,杰诺斯。”他又叹了口气,把手从脖颈后荡下,终于忍不住看向手臂上的伤疤,抓紧了裤子的面料,“我不太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……我对成长总有些厌烦:家人不在身边,没有很多同龄的朋友,大概就是这样。”他抿紧嘴唇,“后来我不得不搬走了,那阵子我住在一个还算不错的凉快的地方,不过我好像已经跟你讲过了,就是因为我毁了房东肮脏的交易而被赶出去的那次。”他干笑了一声,“我觉得……大概就是在那以后,呃…到底是什么时候也我不能告诉你,但…我就只是…我很无聊,除了想成为英雄之外我没有任何兴趣,但真正当上一个英雄后我却还是觉得有些……沉闷?”他做了个苦脸,“过去我是想成为强大的人、仍然想帮助别人,还有之类的东西……我猜,后来我实现了想要做的一切:我是最强的那个了,耶。”他面无表情地说,“但是……”他的目光再次落到手臂上,迟钝地继续说了下去:“对我来说再没有有趣的事了,我享受不了生活中的任何事物,我从来不觉得自己在做什么特别的事,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乏味生活的一部分,还有……做这个—”,在垂落到腿上之前,他尴尬地挥了挥那条手臂,“—也不过是例行程序的一部分。”

 

他看向杰诺斯,机油正无声地从对方的眼框中涌出。

 

“啊!杰诺斯!不要弄到地毯上!”他抱怨到,起身去拿纸巾或别的什么来擦擦。然而,他栽倒了——杰诺斯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。 

 

“喂!”

 

“您说您享受不了生活中的任何事物。”

 

“呃…是啊,我过去是这样。”

 

“请别装作您刚才用的是过去时!您说的是您到现在仍享受不了生活中的任何事物!”杰诺斯看着他,眼睛瞪得又大又……亮?他的眼睛能有这么亮吗?也许这只是因为它们连接的电路或者其他什么原因,但无论如何,出于某种原因,他使埼玉动摇了。

 

“我……猜是这样的。”

 

“我会变强的!”杰诺斯声明到,埼玉为那响亮的音量畏缩了一下。

 

“那很好啊,伙计……你现在可以放我走吗?我感觉基本是坐在你身上了。”

 

“我会成为能让老师尽兴的对手的,”他说,埼玉呆愣地看着他,在那种充满决心的目光下有些不自在,“我会确保您能再次面对挑战,让您感觉到作为一个英雄的乐趣,而且,至少我可以试着做您喜欢吃的菜肴。”

 

“你真的没必要这样……”他喃喃地说,磨蹭着自己的手臂,半心半意地试图拽出手腕,啊,无所谓了。

 

“是没有必要,但我想这么做。因为能当老师的学生,和老师并肩战斗,让我很幸福—”他停顿在这里,思考着什么,“—而且我喜欢和老师一起生活。”

 

埼玉眨了眨眼睛,低头看向另一边,咳嗽了几声,“嗯…这很好,杰诺斯,所以,至少……”

 

杰诺斯俯下身去想要截住埼玉的视线,但当看见他的老师通红的耳廓时他顿住了,老师是在……不好意思吗?

 

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埼玉未着寸缕,他从没想到过他的老师会不好意思。

 

不知怎的,这让他微笑了起来。

 

“老师,直到再次有暖气用前,您都是可以靠我取暖的。”他把自己的老师拉得更近,埼玉的肩膀则在往相反的方向使力。

 

“哦拜托了,放我起来。”

 

如果他真的想要起来,那可以很容易,所以杰诺斯放任了他的挣扎,同时调高了自己的体温。没过一会儿,埼玉就放弃了他的蠕动,当杰诺斯低下头去看时,埼玉已经把头埋在他的肩上,睡着了。

 

杰诺斯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又到了新的一周,仙人掌已经再次开花了。

End

评论(7)
热度(51)

© Nirnaeth | Powered by LOFTER